close

在露天或yahoo有拍賣的朋友

一定要注意商標法喔~


因為自己把不用的衣物因為是新品在網路上拍賣~

沒想到卻遭到偵查隊要拿搜索票要搜索 

警察說有人檢舉我犯了商標法

網路上查了一下

才知很多人跟我一樣無辜只販賣一.兩件就被告


所以這樣的常識是我們疏忽也不清楚的

大家提醒你周圍的朋友注意一下~~~



以下是自己的實例:

我販售的是COLORFULLY JOJO的上衣

對方是NATURALLY JOJO 公司的

對方假裝客人下標前也匯了又把我寄出的物品送交警察檢舉我

違法賣他們的東西

後來警察要搜索時我不再

所以警察寄來要做筆錄的通知


後來我到案作筆錄才知這樣式違法的

我跟警察說我不是專業的

只有賣一些新品都是用不到的呀

自己的東西轉賣為何不行

警察說


因為衣服是對方公司的未經許可不的私下販售


我說真的不知情

做完筆錄

警察說

等檢察官傳出庭通知


這一等  就三個多月了吧


當中一直在網路查詢相關資訊都不夠 


後來出了庭


超緊張

檢察官一開始問我們有沒有和解

我說這是和對方第一次見面

(沒和解網路說法有很多)

後來.............................



我的疑惑

在問答當中才知

對方說我

1蓄意販售意圖明顯

2東西是仿冒品(怎麼可能是櫃上買的呀)

後來才知對方NATURALLY JOJO 公司沒有COLORFULLY JOJO

這個牌子所以是仿冒品

那市面這麼多COLORFULLY JOJO不就都不要買了

當中檢察官還問對方說若他自己(指檢察官)要轉賣都不行

對方:說對

檢察官:買了都不能轉賣

對方:說對

檢察官:哪如果我用happy jojo也不行

對方:說對

檢察官:反正只要有jojo都不行

對方:說對

檢察官:那我名字叫jojo也不行了喔.......................簡略


這點檢察官說中我的疑慮了



雖然


還要等第二次開庭

對方很執意要告


所以希望大家提醒身邊的朋友


拍賣時千萬要注意不要牌子名稱及相片拍攝也不能有牌子

內容也不能提到牌子


希望更多人看到


能不要被大鯨魚吞了

我們只是小老百姓~~~~

 





 

如果知道是違法的我就不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y2916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